爱脸红的粉色山羊

祝我的男孩们永远快乐

【棋昱】非典型性霸总恋爱实录

 

极度ooc 

不符合生活逻辑 

又是文不对题的一篇

感觉大家最近不是很开心 看点甜的吧

 

总裁7×声歌系研究生蔡 

先婚后爱 

 

知道错了知道错了现在就开始写正经文再也不写口嗨沙雕文了

 


来就看小蔡小龚斗智斗勇 

 

 



 

01 

蔡程昱在琴房抠乐谱,练到后半夜,说是想倒在琴房的沙发上眯一会儿,一不小心就睡到了早上。 

早上7点多,蔡程昱一个人揉着僵硬的脖子从沙发上醒来,开心地想到今天没课,就收拾好书包,叫了出租车回家。 

7点的上海已经开始了早高峰,不过大部分车都是进城方向,出城方向的道路还是很通畅。蔡程昱昏昏欲睡地靠在出租车上刷手机,一打开朋友圈,一张光线昏暗的照片涌入视线:一个男人怀里搂着个男孩,两人侧着脑袋,像是要接吻。 

照片里的男人,就是蔡程昱的,合法的,已婚两个半月的,丈夫,龚子棋。 

那个男孩就是龚子棋的小男朋友方书剑了。 

蔡程昱翻了个白眼,从书包里翻出一瓶牛奶,把吸管拆下来,避开司机师傅的视线,然后学着网上教的,在自己脖子上吸了几个草莓。 

 

终于了郊区占地半公顷的大别墅,蔡程昱刚一进门就被龚子棋拦下了。 

“你昨天晚上干什么去了?”龚子棋看见蔡程昱穿着和昨天出门时一样的衣服,黑着脸问。 

蔡程昱已经在车上把衬衫的最上两颗扣子解开,现在只需要装作不经意地扯扯领口,雪白的颈部,平直的锁骨,恰到好处的两颗痣,还有三个粉红欲滴的草莓,就完完全全地展现在了龚子棋面前。 

“我干什么去关你什么事儿?”蔡程昱慵懒地说,然后头也不回地走进屋。 

龚子棋看着蔡程昱远去的背影,硬了。 

拳头硬了。 

 

 

 

蔡程昱是被管家王叔吵醒的。 

蔡程昱回家后洗了个澡,蒙头就睡,也不知道睡到了几点,就感觉到王叔来掀他被子。 

“小蔡少爷!小蔡少爷!大事不好了!” 

“怎么了?龚子棋要和我离婚?这不挺好的吗?……”蔡程昱迷迷糊糊地把被子拽回来接着睡。 

“不是!龚少爷,龚少爷他把那个方书剑给领回家了!还说以后要住下来!” 

蔡程昱一下就醒了。 

好家伙,这不是踩人头上拉屎吗。他们俩虽然前两个月也在较劲,但是面子上好歹还客客气气的,龚子棋出去鬼混也没把人带回家过,现在竟然让小情儿回家住?龚子棋真把自己当皇上了! 

蔡程昱赶紧起来换衣服、洗脸、抓头发、喷香水,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然后优雅地下楼吃午饭。 

 

“多吃点儿,别客气,以后就把这儿当你自己家…”饭桌上,蔡程昱忙着给方书剑夹菜,方书剑举着碗接菜,诚惶诚恐,饭也没敢吃几口。 

“啪!”龚子棋用筷子把蔡程昱正在往方书剑碗里送的糖醋排骨打掉。 

“干什么?!”蔡程昱瞪着龚子棋,“我又没下毒!” 

“你!……”龚子棋大脑内搜索了一套霸道总裁常用语录,然后压着声音凶巴巴地说:“别以为你住进了这个家,就成为这个家的主人了!” 

“我怎么不是主人了?!”蔡程昱把筷子往桌子上一拍,“房产证上写着我的名字呢!你要离婚,那更好,公司股份分我一半!” 

 

一旁的方书剑都要哭了。 

他好想自己一个人安静地吃一顿排骨啊。 

 

 

 

 

 

 

 

 

02 

“超儿,跟你商量件事儿。”蔡程昱把自己的好朋友好同学好搭档张超,叫出来吃饭,“你来我们家住吧。” 

张超:??!! 

“我不要。” 

“不是,你也知道我这情况…”蔡程昱嘴一撇就要哭,“我被我爸妈逼着嫁给那个姓龚的,他对我又不好…家里没一个喜欢我的人……我就剩你了呜呜呜呜——” 

张超有点心软,但是毕竟是人家的家事,自己不好掺乎。 

蔡程昱捂着脸哭,偷偷抬眼看他的表情,又接着说:“虽然这个家不温暖吧,但是硬件还是挺好的,冰箱里的榴莲鹌鹑蛋老冰棍随便吃……” 

张超心动了。 

“化妆间里的pola多到用不完,我觉得我这两个月皮肤变好了好多。哦!还有自动按摩浴缸——” 

“成交!” 

 

当天晚上张超就拎着行李箱兴冲冲地来龚家豪宅度假陪好友共渡难关了。 

“那个人是干嘛的?”龚子棋不爽地看着一个小眼睛男人目中无人地穿过他的客厅,跑进厨房。 

“我的男朋友。”蔡程昱笑着冲龚子棋解释,露出八颗整齐的牙齿。 

“?你男朋友?”龚子棋青筋凸起,“你什么时候有的男朋友?” 

“早就有了,没告诉你而已。现在你都把小情人领回家了,我也可以和我的男朋友同居了吧?” 

现在蔡程昱的男朋友正抱着从冰箱里拿出的一大碗车厘子,边跑边脱衣服冲进楼顶的蒸拿房,然后就和方书剑撞了个满怀。 

谁也没有想到现在这个点会有人来桑拿房。两个裸男四目相对。 

“一、一起?”方书剑客客气气地问。 

“好、好的……”张超红着脸坐下了。 

 

 

到了晚上那才是真热闹。 

龚子棋和方书剑睡一屋,蔡程昱睡在隔壁,张超本身睡客房,硬生生地被蔡程昱拽着睡衣拖到了自己屋和他一起睡。 

“我不@#$^&%! 我$#*&%¥&……” 

“闭嘴!别废话!”蔡程昱用气声凶他。 

刚睡下没两分钟,就听见隔壁传来了不能播的声音。 

“宝贝儿,真棒,嗯……” 

“哎呀…别这样嘛……” 

“叫大声点…” 

“不要…隔壁还有人……” 

“没事儿,叫给他听……” 

张超一下子气郁结心,悲痛不已,看着辗转难眠的蔡程昱,悲悯之情涌上心头:我亲爱的好友,你这过的是啥日子啊! 

“蔡、蔡蔡……”张超小心翼翼地叫他。 

“干嘛?” 

“那个…虽然我是直男…但做1也不是不行……” 

“滚!” 

 

蔡程昱被隔壁毫无规律的浪叫烦的不行,披件睡袍来到他们屋,也不敲门,推门就进去了。 

屋里,龚子棋翘着二郎腿斜躺在沙发上刷手机,方书剑趴在床上边打电动边吃薯片,忙的不行,嘴里竟然还有功夫说骚话。 

一看见蔡程昱进来,两个人都傻了,龚子棋从沙发上站起来,又生气又尴尬,差点吐血:“你…你干嘛来的?!” 

“你不是让我听吗?我觉得光听还不过瘾,得亲眼看看。”蔡程昱半靠在桌子上,“来,继续——” 

 

第二天方书剑就来找蔡程昱主动认错了。 

“哥…我们俩其实啥也没做。”方书剑像个被教导主任训话的中学生。 

“我早就知道。”蔡程昱像个教导主任。 

蔡程昱真的早就知道了。 

刚结婚的时候龚子棋忽然变了个方书剑出来,骗蔡程昱说这是他从大学就开始谈的男朋友。但其实蔡程昱找人一查就能知道,龚子棋大学的朋友圈里根本就没这个人。这个方书剑是龚子棋临时找的冒牌男友,目的就是气蔡程昱。 

“他每个月给你多少钱?”蔡程昱问。 

方书剑小声说了个数。 

“我*?!这么多!” 

 

既然把戏被拆穿,方书剑也没有呆下去的必要了。 

蔡程昱满意地站在二楼阳台看方书剑拉着行李箱走出他家。 

走之前方书剑还在和龚子棋咬耳朵。 

“哥,谢谢你给我的工资,应该够我去德国留学的了。” 

“行,赶紧走吧。” 

“哥,你跟蔡蔡好好过日子吧,他人真的挺好的。” 

“哪儿好?” 

“长得好。” 

“……” 

 

 

 

 


 

 

 

03 

龚子棋现在就是郁闷,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烙煎饼,越想越丢人。 

好像跟这个一比,在公司员工面前展示自己柔韧度时裤子裆部忽然撕裂,都不算什么了呢! 

我要报仇!我一定要让蔡程昱比我更丢脸! 

小龚总在心里发出毒誓。 

 

报仇的机会很快就来了。 

前两天蔡程昱脚滑,把脚腕扭伤,现在走路一瘸一拐。龚子棋嘱咐他的四个贴身保镖去接蔡程昱下课。 

下课后,蔡程昱和他的同学们兴冲冲地涌出阶梯教室的大门,立马就被门外四个大汉吓得退了回去。 

当蔡程昱再次打开大门,勇敢地第一个站出来时,就听到一句小声的“一、二!” 

然后四个人扯着嗓子齐齐地喊:“龚夫人!我们来接您回家了!!” 

“不是…这是啥?!”蔡程昱躲开大汉伸过来的手,“别动手动脚的,我自己能走路。” 

但是大汉只听龚子棋的吩咐,他们不顾蔡程昱挣扎,钳住他的胳膊把他举过头顶,抬着他蹦蹦跳跳地走了,留下一排吃瓜群众。 

蔡程昱被四个男人抬着走,到哪儿都是一处风景。学校的甬道旁很快就围了一圈人,看着四个大汉边跳边唱: 

蔡程昱,很美丽,就像一块巧克力。 

蔡程昱,真可爱,龚总为你做酷盖。 

蔡程昱,最美好,喂给你吃小蛋糕。 

蔡蔡,我们爱你!!! 

观众们激动地跟着节奏鼓掌呐喊,蔡程昱半死不活地任人宰割,眼角流下一滴绝望的泪水。 

 

 

 

但蔡程昱也绝不是善茬儿。 

周六晚上,蔡程昱跟龚子棋回龚家吃晚饭,龚老爷子和龚太可高兴了,给他准备了最爱吃的油爆虾。蔡程昱一边忙着吃虾,一边回应爸妈的各种关心。 

“在那边住的咋样?就是离学校有点远,还方便吧?”龚太看着蔡程昱,越看越喜欢。 

“嗯嗯!挺好的,谢谢妈关心。”蔡程昱抬起头,笑眯眯地答到,然后补了一句:“就是我那屋空调可能有点问题,噪音挺大,不知道子棋屋怎么样。” 

说完,蔡程昱还人畜无害地望向龚子棋,眨巴眨巴眼睛。 

龚子棋握着筷子瞪着蔡程昱,和他用意念交流:你故意的! 

蔡程昱满意地点点头:你活该。 

龚老爷子和龚太后知后觉,急忙扒拉两个人问:“什么意思?!怎么?你们现在还是分房睡?” 

蔡程昱楚楚可怜地低下头,看见自己的满手红油,一咬牙用手揉了下眼睛,瞬间鼻涕一把泪一把:“呜呜呜……我也、我也不想这样啊…可是子棋、子棋他好像不是很想跟我一起…而且他还带了人回家,也不能三个人一张床啊……” 

龚子棋都快把后牙咬碎了。太卑鄙了。太卑鄙了。 

 

龚老爷子抬头一看龚子棋,龚子棋就暗道大事不妙,立马尔康手姿势:“别!爸!我能解释!” 

“解释什么?有什么可解释的?”龚老爷子抄起拐杖就开始打,龚子棋逃的挺快,老爷子就在后边追着跑:“好你个龚子棋!刚结婚两个月就敢养小三儿了!真以为我管不了你了是吧?!” 

龚子棋被打的上窜下跳,嘴里还嚷嚷着:“蔡程昱!你给我等着瞧!” 

这边呢,龚太正搂着哭的眼睛都肿了的蔡程昱,心肝儿心肝儿地叫:“蔡蔡 让你委屈了…子棋他还不懂事儿,他爸已经教育他了,你能原谅他吗?” 

 

晚上,龚子棋和蔡程昱被迫留在龚家睡同一个屋。 

“这就是你想要的结果?”龚子棋洗完澡出来就看见了躺在双人床左半边正在用冰块敷眼睛的蔡程昱。犹豫了一下,还是掀开被子上了床。 

蔡程昱安静地躺着,没搭理他。过了好久才平静地说:“我觉得咱俩不应该这么闹下去了,这婚一时半会儿肯定是离不成,你和我一时半会儿也没有能力和家里人谈条件,在这之前,我们不应该把精力全部放在怎么气对方身上。” 

龚子棋死鸭子嘴硬:“是你把精力用来气我,我可没想气你。” 

蔡程昱心想这人咋这样啊,他本身只是拍一下龚子棋胳膊,谁知道眼睛上蒙着眼罩,手没轻没重地冲着龚子棋的鼻子就来了一下。 

“你好好说话,怎么还打人呢?”龚子棋回敬了蔡程昱一下,把蔡程昱弄疼了。 

“我又不是故意的!不许打我!”蔡程昱又打了回去。 

“你先打的我!”龚子棋又拍了回来。 

两个人你一下我一下地打了起来。龚爸龚妈扒在门外听着屋里啪啪啪啪的动静,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04 

闹归闹,但龚子棋其实比谁都清楚自己为什么不喜欢蔡程昱。 

龚老爷子一直希望龚子棋能接收他的酒店集团,但龚子棋上大学的时候和几个同学一起搞了个软件公司,毕竟是自己一手拉扯大的公司,肯定不肯轻易放手。感到被背叛了的龚老爷子就逼龚子棋,必须在25岁之前和蔡家的孩子结婚,不然就要暴力打压龚子棋刚刚成型的企业小嫩芽。 

蔡程昱这边情况其实也差不多,他要学美声,不想学经济,和父母进行等价交换的条件就是找个有钱帅哥结婚,好保证下半辈子不被饿死。 

说到底,他们讨厌的不是对方这个人,而是对方所带的,家庭赋予的管控和压力。 

 

蔡程昱背靠着龚子棋,呼吸平稳,不知道睡没睡着。龚子棋看着他黑暗中起起伏伏的剪影,觉得,蔡程昱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 

他们处在同一战线,应该是两人联手面对问题,而不是两人互相成为问题。 

 

“诶。”龚子棋用胳膊肘捅捅蔡程昱后背,“那我向你道个歉,咱俩以后别闹了。” 

蔡程昱翻个身,面向龚子棋,鼻子都快贴他脸上了。龚子棋还不知道蔡程昱说话喜欢靠的这么近。 

“那我也给你道个歉,让你白挨几棍子。” 

“……” 

“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咱俩以后好好过日子!你打哪儿了我给你揉揉?” 

“别别别不用了,我原谅你了。”龚子棋躲开蔡程昱伸过来的手,让他躺好。 

“我觉得你除了偶尔跟我对着干以外,其它的也挺好的。”龚子棋偷偷打量蔡程昱。 

“我觉得你也是。”蔡程昱没心没肺地笑了,“你也是百事党,和我喜欢一样的总没有错。” 

“哦,咱俩好像都是摩羯座的。”龚子棋努力搜索自己脑子里关于蔡程昱的信息。 

“对哦!你也是一月份的!” 

“同一个星座的一般都比较懂。”龚子棋聊的开心,转了身面朝蔡程昱,两人脸对脸,“怪不得你总能把我气半死。” 

蔡程昱盒盒盒盒地开始笑,龚子棋上手捂他的嘴:“小声儿点!” 

“哦!对不起!”蔡程昱一秒收声,像只做错了事的小猫咪,“我的朋友都说我比较傻。” 

“傻好啊,傻说明你真诚。真的。” 

 

 

“我觉得我们应该重新认识一下。”蔡程昱伸过来一只手,“鄙人蔡程昱,24岁,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研究生在读,爱好油爆虾。” 

龚子棋看着黑暗中蔡程昱的一排大白牙,也笑了,握住蔡程昱的手。 

“龚子棋,很高兴认识你。” 

 

 

 

 

———tbc——


 

 

感谢观看  :) 


 好消息!好消息!我准备搞个后续啦!但是我现在欠的坑有点多🙃慢慢来吧


期待小心心小蓝色小评论👀








评论(25)

热度(35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